Oh my God Part II


不好意思..也許有人看到照片會反胃...
不過真的,繼昨天的誇張反應後...今天又有新的事件發生..
真的讓人想大喊Oh!My God...


一早在修改著程式及測試時,突然資料庫存取錯誤?!!!
而且是目前正在上線使用正式的資料庫..
然後馬上聽到其他正在使用中的同事都說怎麼突然不能用了?!
接著她就說,她在修改程式...Orz...
妳要動程式改資料庫,甚至更新,也不要挑大家最忙的時候去動作吧?
況且正式營運的東西,即便使用的人都是內部的員工,也要體恤一下其他人正在做事吧?
即使只需要很短的Update時間,也總該通知一下才動作,不是大家做事做到一半突然發生錯誤,然後程式掛掉,剛打的東西全部不見,在質問時才說妳在動吧?!
況且短時間就算了,從早上到快下班都還沒好..
也不說明動了什麼,為什麼要動?!誰叫妳動資料庫的?!
你是駭客還是間諜?!

到後來才知道,是改了資料庫密碼..
到後來才知道,連測試用資料庫都砍了..
到後來才知道,公司用的小程式起碼超過十個都需要更新資料庫密碼!
沒辦法,以前or她寫出來的,都是寫死在程式裡...
需要重新修改再Compile.放到網路上讓使用者去更新到電腦中..
現在突然就這樣改,然後再慢慢一個一個去修...
然後又不講,就放任一些人偷閒在玩FB..
一些人做自己的事..
一些人接客戶電話卻無法處理..
一些人急到跳腳..
而她就一個人慢慢默默看起來像在修改程式,卻又不知道在做什麼..
搞了一整天,也才2個程式改好...
我半小時不到也改好2個,繼續我剩下的測試之路..
那還有近十個程式誰要去改?
我還是不要多事去幫忙擦屁股好了...
到時候又像昨天一樣怪到我頭上來...
只是完全無法想像為什麼可以這樣自己想到就做,完全不和人告知..
無法想像完全不顧後果,跟女人看到打折一樣衝動的Shopping下去..
無法想像公司程式都經過妳手,妳卻沒料想牽涉層面多廣,就這樣偷偷改下去...
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心態可以讓人有這樣的勇氣...
真的無法想像...

雖然到下班還在辛苦的修正...但我完全沒有一點同情之心..
顯然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衝動嘗到該承受的後果及責任..
明天看著吧....
搞不好有Part III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