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知~~還是回憶+總結?!

也許剛好這一陣子多了些Friends talk.
也可能是因為之前一些選擇,讓自己能往前一步..
這陣子和人說了好多自己的事,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決定.
在說的同時,自己也在思考..一方面也在評量肯定自己的決定..


我這個人很奇怪,常常會莫名的想到一些 idea ,一些詞句..
然後去找有沒有相關的文章,甚至理論等等...
原來我是比較屬於理想主義者,有些想法跟柏拉圖和蘇格拉底相似..
只不過,我是比較偏向於在感情及價值觀方面的...
====引用文的分隔線====
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蕭伯納說:
「在地球上,約有兩萬個人適合當你的人生伴侶,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!」
所以某人說:
如果~歷經千辛萬苦可以找到全世界對你最好的另一半;有甚麼好埋怨的呢!
========
雖然不知道〝蕭郎〞怎麼統計出那個數字的...
但我想那數字其實不會太多,有人會想說最好有兩萬人那麼多..
不過你自己週遭認識的人又有多少個呢?
排除掉長輩已婚死會親戚....

但是,在已認識的人之中,要找到愛自己,且對自己好的,自己又愛的人..
說難不難,說簡單也不簡單...

這時候有人給我一篇N年前就看過的(顯然那個BLog作者其實應該也是從別人那裡『參考』來的!)
天底下真的沒有『應該』這回事.

其實只是心念一轉的問題..
現代人太習慣很多事被當成是應該的了..
而忘了心存感激...認為是理所當然..

人不斷在成長中認識新朋友,也從新朋友中學習更多新事物.
雖然人是群居的動物..
但別忘了...
沒有你,地球依然轉動...
沒有你,太陽依然升起落下...
沒有你,政客繼續污錢...
沒有你,世界不會有改變...
不要認為理所當然....

阿彌陀佛....阿門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