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cc....御茶園一瓶的容量耶...

今天又不經意看到捐血的消息...
原來捐一次是500cc...
為什麼我會不知道?...
因為我沒捐過..
為什麼沒捐過呢?...我不怕抽血,也不是不敢...
是因為我以前貧血...而且有點太瘦..囧rz...

500cc耶...正巧如我手中喝的那瓶御茶園的容量..
靠..還真多...
那怕血的人看到那麼多不嚇死才怪..
人被抽走那麼多血...想想也滿可怕的...難怪有一堆人捐完血會昏倒...

雖然近兩年有想捐血...
不過之前的健檢裡,醫生有說...我血液裡沒有B肝抗體..也非帶原者..
代表我血液很乾淨...卻不能捐...
因為要先去打B肝疫苗..有抗體才能捐..囧..
也許怕有人沒B肝,捐幾次變有B肝,沒檢查出來害到輸血的人吧..
不過打B肝疫苗好麻煩....好懶...:P
小學時學校在打是要分3次..每次隔一週(還是一個月?忘了)...
現在不知道要不要那麼多次....
...若不用...下次去接種好了...
因為我是熱血青年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