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墓記事-南部好熱...

棍~~剛打了一堆....不小心按錯全不見了...囧
====心情訐譑End====
早上快4點被叫醒...今天要去南部掃墓..
由於前一晚12點左右才睡...囧..睡的不是很夠...
不過已經有心理準備,所以起床倒還不會爬不起來..

不過囧的是...一上車我打開警廣,已經在訴說著各國道塞車情況及事故..
唉..不知道要塞到幾點才能到了...

4點半出發...9點半才到彰化..
老爸全程開車..中間雖然喝了一瓶蠻牛(老媽出門前叮嚀買的!)
但還是受不了...塞車嘛...
所以中間有去休息站睡了半小時..

不過這次掃墓比去年快..
一樣三個點,早上就掃了2個點..
中午在親戚家吃飯,吃完繼續動工...2點多就掃完了..
然後和叔叔們各自散開(四叔一家要去墾丁春吶露營~~)

而老爸和我則再到親戚家談論著曾祖母的墓地撿骨事宜...
四點多才講完離開...然後老爸說要去台中港=.=a..精神真好..
不過小迷路了一下..5點半左右才到台中港囧rz..
原來老爸是要買海產回去加菜及社區巡守隊的下酒小菜..

回去就沒走高速公路了...因為濱海公路開通快速道路後,不收錢又沒有比高速公路遠太多..
除了路品質比較差及還沒完工的區段需要小繞一下外..
其實沒什麼車又有景色可以欣賞...
真的還滿快的...下次也許就不走高速公路了吧...塞五個小時..不如走濱海公路..囧..
6點半從台中港出發.9點半左右到家..
16個小時的掃墓之旅結束....

囧rz..
累了一整天...心裡不免抱怨..為什麼四個姐弟就只有我來掃..
看著老爸和叔公談著家族的事..
難不成以後我就像老爸一樣,全權打理著家族親友的事務嗎?
有沒有人理才是重點..=.=
一如往常...掃墓時,堂妹們還是對我勾勾纏...=.=a我小孩緣真的那麼好?(堂弟們在玩昆蟲和蜥蝪)
不過堂妹們也不小了..
國小到大學~~年齡層也真廣XD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