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東石漁人碼頭及朴子配天宮一日遊!

這天按計劃來到嘉義,要到朴子配天宮求花!

由於早早就到了嘉義..還有點時間,就想到附近的東石漁港走走..
N年前我和朋友有來過,但當時只是小漁村,
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那俗又肥美的蚵嗲~(吸口水~~)

到東石漁港才發現..這裡建立成了一個觀光漁人碼頭..
完全和以前的印象不同了,雖然變的更明亮,更漂亮了..
卻少了純樸的漁村感...

東石漁人碼頭建設的很漂亮,不比淡水漁人碼頭差;
只不過佔地沒有淡水漁人碼頭大,人潮沒台北多而已..
附兩張照片給沒去過的朋友聞香一下...




由於後續有了一些意外插曲(詳情請看骨折開刀初體驗!)...
沒辦法有太多的『花絮』可以記錄..
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去時再介紹囉...

==== 意外事故的分隔線 ====

到朴子配天宮後,看到不少夫妻,甚至有父母帶兒子媳婦來求花的..
我們兩個也先照宮廟的SOP..
先拜完一輪後,再來媽祖娘娘前排隊求花..

在我們前面的,是一對年紀看起來很輕,可能才25歲上下吧!
還是一個媽媽帶著來求花的..
明顯看的出男的不太會拜拜,可能平常都不拿香的吧!!
媽媽跟他說要怎麼講怎麼講...又跟女的說怎麼講怎麼講...
然後擲杯...
一直笑杯...
又拜了拜,講了講,再擲..
又笑杯...
後來廟方服務人員請他們去旁邊跟媽祖娘娘再拜拜再求看看,再回來擲..

終於輪到我們夫妻兩了..
服務人員一樣跟我們說要怎麼做..
我也和老婆說好要怎麼跟媽祖娘娘求,要怎麼講..
如果老婆沒辦法連續3個聖杯,就換我來擲..

緊張的一刻就這樣開始了...
然後開獎..
一個燈..兩個燈...三個燈...四個燈...五個燈...
五燈獎!!!!!(巴頭~正經點!!)

也許是老婆的乾媽(媽祖娘娘)有保佑,因為當下我感覺祂有來到我們身後..
老婆開始擲杯後,就是連續三個聖杯,..
直接了當,果決又甘脆~
第三個聖杯出現時,我們心都跳好大一下..又驚又喜..
旁邊的服務人員也露出很意外的表情...
應該是很少看到那麼快就完封勝的投手吧?!!!(大誤!)

很感謝媽祖娘娘讓我們那麼快就求到花..
雖然手不是很舒服..
但是心情很愉快的回程(因為要當天把花放到房間裡)..

希望下次來時,是來還願的..^_^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