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壓床的經歷討論

怎麼會突然想說這件事?
因為我在體驗上有了新的感受,一個精神控制的奇妙旅程,不過也只是我個人的感受,僅供參考A_A

先來說說鬼壓床在醫學上稱為「睡眠癱瘓症」(sleep paralysis)又稱「睡眠麻痹」,此類癥狀被醫學認為是一種疾病.
以下是醫學上的解釋:
====================
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人類剛進入睡眠或將醒未醒時。患者感覺自己剛剛醒過來,可以睜開雙眼並看到周圍事物的影響以及聽到周圍的聲音,但是無法移動軀幹和四肢,也無法發出聲音,有時會產生幻覺並看到虛擬的影像,嚴重的病例會感到呼吸困難。睡眠癱瘓常伴有恐慌發作,因為人還處於有意識的狀態。同時伴隨聽覺和視覺上的幻覺,對於睡眠癱瘓也是很典型的,然後漸漸進入「夢境」。通常還會有「假醒」,即人醒過來,發現自己原來還在夢裡,現實中也還在睡眠。這樣的「假醒」通常會多次重複,伴隨的還有來自於對這種無終止重複的恐懼。通常是可以打斷這種重複與麻痹的,如通過試著對小指的移動等。睡眠癱瘓經常會有呼吸困難與耳裡的聲響的感覺,經常被誤認為血液循環問題。很多人有過一次睡眠癱瘓的經歷,有些人卻會經常發生。睡眠癱瘓也可能是發作性嗜睡病的癥狀。
此類癥狀在數分鐘後會自然消失,患者身體逐漸恢復動作,根據絕大多數的案例研究,睡眠癱瘓症對身體無害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回歸正題,週六凌晨,一般人經過週一到週五工作的洗禮後,應該是很累很早很快就入睡的;而知道我的朋友們都清楚,我的思緒是不會睡著的;
好像是3點吧!確切時間我也不清楚,只記得有點涼意,厚棉被還沒拿出來用,只蓋著薄被子,換了兩次側睡的姿勢仍無法覺得安穩的入睡後,我躺回正躺的姿勢.
一躺回正躺還沒5秒吧,就覺得一陣耳嗚,又或者是『腦嗚』,因為那種共嗚的感覺是在腦子裡,而不是聽覺!
不同的是,這不是要睡著的那種感覺,而是帶點刺激性的,有點像是尖銳的聲音在你耳邊響起的那種入侵式的感覺.
然後接踵而來的是手腳無法動彈,這時也會莫名的產生恐懼感;雖然我心中是驚喜 > 恐懼啦:P...
而這份『驚恐』讓我想睜開眼睛一看究竟...卻是無法睜開眼(好失望)...只好用身體去感受這突如其來的『入侵』要帶給我什麼樣的感覺了.

在我停止掙扎後,沒幾秒的時間,我開始覺得腳被往上抬了,但不是真的往上抬,反而是種腳浮起來的感覺..而且在這過程中沒有感覺到被子掀開或因浮起而滑開...
再來就是下半身,身體也接續的浮起來了,只剩下頭,這時候我覺得整個人是倒吊的,但卻沒有腦充血的感覺..這是很奇妙的感覺!!
而我確定頭還在『身體』裡是因為我感覺得到頭枕在枕頭上的觸感,但身體四肢卻感覺不到和床及棉被的接觸..也許這時候身體和靈魂是程L型的姿勢連接著吧..(笑~)

由於這種可笑的姿勢讓我更想看看怎麼回事,又努力的想睜開眼睛一看究竟...所以我又開始「用力」要睜開眼;
寫到這裡覺得很好笑,睜開眼這種事需要多『用力』?!我想有『鬼壓床』經驗的人應該能多少瞭解,跟想要用力從惡夢中醒來是一樣的.
就在我想用力睜開眼時,同時感覺到身體降下來了,而『腦嗚』聲也變小了...
我小嚇了一下,停止用力...而一停止『掙扎』後那個『腦嗚』聲又大了起來,身體也又浮了上去...
這時候我又思考了一下,要不要讓它繼續帶我上去呢?...姿勢又到了L型了...但此時我竟然覺得我的意識逐漸消失?!!
那是種不舒服的感覺,尤其是對我而言...這種消失是由身體的感覺逐漸不見,然後漸漸的意識只剩下腦中的嗚叫聲而已;
這種消逝感比看到飄還讓我覺得驚恐!所以我就又開始掙扎,努力想睜開眼;也隨著我的掙扎,感覺到身體逐漸下降,回到床上的觸感,然後我睜開了眼...

這次事件到此為止嗎?..NO...NO..NO...
我在睜開眼睛後,伴隨著的是呼吸有點急促的喘氣聲;我看了看灰暗的天花板及窗外微微的燈光...
好累哦,一週工作的疲累又全回到我身上,我深吸一口氣,翻到側身,想繼續睡去..卻又無法入眠,再翻到另一邊側身,依舊是無法入眠;
最後我又翻回正躺,跟之前一樣,腦中的嗚叫聲又開始了...我一急又翻了個側身,嗚叫的感覺頓時消失...
剎那間我覺得新鮮了...難道只有正躺會有這種體驗?!!正躺才會被鬼壓床?
我開始回憶以前曾有過的印象..好像有記憶的情況都是正躺著的睡姿才有...反之側躺都沒遇到過(是否其他人也是就不得而之了.)
我深吸了一口氣,慢慢轉回正躺,然後眼睛微開...可是卻沒有任何異樣感...心裡一個囧字出現,計謀失敗..而且在很累的凌晨,我還是放棄那份好奇心吧...
所以我不看了,完全閉上眼睛,果不期然,嗚叫聲又起...情形和之前一樣,飄浮著...
但是我累了,不想掙扎了...隨著飄浮到倒吊...然後越來越大的『腦嗚聲』,我感覺不到任何東西及聲音...但卻有在移動的Feel;
有點像在行走順暢的車子裡感覺得到車外景物過去的聲音般...
不知道移動了多久..我的思緒也懶的去計算了...一直到突然的嗚叫聲靜止,而我回到我伸手不見五指思緒的巢穴裡,我才知道我已經睡著了...

後註:鬼壓床或睡眠癱瘓症所產生的恐懼感是在意識彷彿清醒,四肢卻無法動彈,然後有一股莫名的恐懼感逐漸壓迫而來,就像是有什麼東西漸漸的接近你,你卻看不到它,深怕它突然的出現在你面前般的那種『未知的恐懼』...未知的恐懼我想一直是人類所無法抗拒的吧....即便你看過各種恐怖噁心的畫面,甚至習以為常後...對未知的還是會害怕...但是它卻不會出現...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