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ok Effect真是很嚇人的現象..(6W6d)

感覺過了很久..
結果才過一個星期而已;
媽咪早上突然的沒有胸漲的感覺..
嚇的跑去廁所再作一次驗孕試紙的檢驗..
結果發現第二條顏色變淡了..
拉著我說要去醫院看看..

我心裡也很擔心,所以問問媽咪肚子會不會痛,有沒有其它異樣?
一邊找著網路上有沒有相關的狀況..
畢竟爸比媽咪太重視你了..
不想要再次傷心失望..

以下為網路上找到的資料:
==== Message Start ====
驗孕兩條線怎麼到第6週後反而變淺了?

這個如果是學理工科的媽咪應該會覺得很有趣~
在正常懷孕下,四周左右驗到兩條線,然後線會越來越深,到第五週左右會差不多一樣深,通
常這時候台灣的媽咪們都可以去醫院照到胚胎了,不過在美國因為9周之後才能做產檢的原
因,所以很多跟我一樣焦慮的媽媽們就會9周以前不停驗孕(我還有加量基礎體溫),確認寶寶
還在不在XD,在第六週的時候,那時候的我每天都擔心會不會是萎縮卵,突然有一天驗孕,
發現線變得好淡,跟老公兩人突然感傷了起來,後來我上網查台灣的網頁發現沒有任何媽
媽分享類似情形,就上美國的網站查,搜尋出一堆東西,發現變淡這是很正常的喔!

關鍵字就是:"Hook Effect",在6~10周以後,就不要在用驗孕棒了,為什麼呢?驗孕棒的原理
是hcg抗原抗體結合染色,當你懷孕到達7周以上,HcG濃度變得很高,因為尿液裡充滿了hcg
抗原,這時所有hcg抗原都會附著在試紙的抗體表面,而不會與之結合變色,所以顏色反而變
淡,這時候神奇的是發生了,如果你將同樣尿液稀釋10倍以上,再驗一次,就會發現原本驗很
淡了第二條線,尿液稀釋後第二次驗會變得很深,這個就是hook effect,代表你的尿液HCG
濃度太高囉!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做實驗看看!
==== Message End ====

媽咪比較心急..畢竟她是感受到不同的第一人..
爸比也只能一直安慰她及給她(也給自己)信心..
爸比覺得沒有腹痛,流血..就不用太過擔心.
等待再次看到,並要確認你安穩長大的時間真的很難熬..
只能期待下週,Baby能不讓爸媽的期待落空..

Baby加油..
爸媽愛你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