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非定律...

莫非定律幾乎是我的絕對定律了..
我想很多人也是感同身受..
事情往往不如自己所想,往往出乎意料..
然後心中嘴裡"棍"子滿天飛...

====文章Start====
⊙網路文選⊙
莫非定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資料摘自[WHATTHEHELL!]中的[火星書店]單元台南女中圖書館輯製

●前言(朱邦彥)
你可曾有過這樣的經驗?
不帶傘時,偏偏下雨;
帶了傘時,偏不下雨!
在門外,電話鈴猛響;
進了門,就不響了!
這樣的事兒總是無可奈何,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卻是常有!
「莫非定律」講的正是你我的尷尬,
點的正是你我共同的弱點,
騷的正是你我共同的癢處!
自從我無意間在光華商場翻到它──「莫非定律」!
那一刻起,它便成了我的聖經!
我相信讀過它,它也會成為你的!

●開宗明義
莫非定律;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,那就一定會出錯。
莫非哲學;笑一笑,明天未必比今天好。
莫非準則;東西越好,越不中用。

●開始
好的開始,未必就有好結果。壞的開始,結果往往會更糟。

●人種
這是大自然唯一不完美的朋友。
你若幫助了一個急需用錢的朋友,他一定會記得你。──在他下次急需用錢的時候。

●領導人
愚人居高位,正如一個人置身山頂,
他會小看每個人,每個人也會小看他。

●智愚之間
有能力的──讓他做。
沒能力的──教他做。
做不來的──管理他。

●愛情
你愛上的人,總以為你愛上他是因為;
他使你想起你的老情人。

你最後硬著頭皮寄出的情書;
寄達對方的時間有多長,你反悔的時間就有多長。

別人求愛的方式總是那麼高明,
自己求愛的方式總是那麼差勁。

●青少年的煩腦
一到約會那天,青春痘就長出來。
唱片故障,總是發生在最愛聽的那首歌上。

●藥
所謂「藥」,就是指──
注進老鼠身上就會產生醫學報告的東西。

●嘗試錯誤
偉大的發現都是經由嘗試錯誤而來。

●印象
給人一分好印象,勝過十分的表現。

●速成
能影印的就不要畫。
能描的就不要影印。
能剪貼的就不要描。

●早到與晚到
你早到了,會議卻取消。
你準時到,卻還要等。
你遲到,就是遲了。

●開會時間
會議時間的長短跟與會人數成正比。

●品質保證
一種產品保證60天不會故障,
等於保證第61天一定就會壞掉。

●買衣服
有你合意的花色,偏沒你要的尺寸。
有你合意的花色,也有你要的尺寸,試穿偏不合身。
有你合意的花色,試穿也合身,偏就買不起。
花色,尺寸和價錢統統都合,偏偏第一次穿出去就繃線。

●東西
東西久久都派不上用場,就可以丟掉。
東西一丟掉,往往就必須要用它。

●尋找失物
你丟掉東西時,最先去找的地方,往往也是可能找到的最後一個地方。
你往往會找到不是你正想找的東西。

●精彩
你出去買爆米花的時候,銀幕上偏偏就出現了精彩鏡頭。

●清潔
你希望某個地方乾淨一點嗎?
只要把它周圍的地方弄髒一點就是了。

●排隊
另一排總是動的比較快。
你換到另一排,你原來站的那一排,就開始動的比較快了。
你站的越久,越有可能是站錯了排。

●失事報導
失事的地點越遠,傷亡的人數就得越多,否則寫不成一則故事。

●攜伴出遊
你攜伴出遊,越不想讓人看見,越會遇見熟人。

●相對論
一分鐘有多長?
這要看你是蹲在廁所裡面,還是等在廁所外面。

●撥錯電話號碼
撥錯電話號碼時,總不會打不通。

●結局
有個恐怖的結局,總好過恐怖綿綿無絕期。

====End====

留言

熱門文章